多國科學家已從洞穴中、不藉由骨頭發現史前時代的人類DNA,這項進展可望為人類歷史與進化提供新的解答。

法新社報導,這項刊登在「科學雜誌」(Science)的研究,是根據源自更新世(Pleistocene)沉積物的85個樣本而來。更新世時期是從55萬年前延續到現代之前的1.4萬年。這些樣本來自比利時、克羅埃西亞、法國、俄羅斯及西班牙的8個洞穴。

在西班牙ElSidrón考古遺址的Galeríadel Osario(骨骼隧道)...

眾所周知,這些考古地點是現代人類長久以來的表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丹尼索瓦人(Denisovan)以及現已滅絕的各種動物的居住地。

西班牙馬德里國家科學博物館科學家羅沙斯(Antonio Rosas)說:「這項研究代表重大的科學突破。」羅沙斯表示,即使沒有骨頭或骨架等遺骨,科學家現在可分辨哪些原人種類佔有1個洞穴,以及居住在哪個特定的地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