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Tesla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提出一項火星殖民的計畫;出刊的6月份「新太空期刊」(New Space)報導了這項計畫的最新進展。馬斯克說,SpaceX最快可於明年,將付費的旅客送到太空,每名乘客的太空飛行費為10-20元。

Elon Musk Brings His Mars Plan Before the Scientific Community

馬斯克的「火星計畫」主要是,用SpaceX的火箭,將太空船送進太空和火星;由於火箭可循環再用,因此成本可大幅減少,每名乘客的旅費只要10- 20美元;由於旅費下降,最終可殖民100萬人。

「to colonize Mars.」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太空」的報導解釋了環循再用的火箭可節省成本的原因,而且說節省的成本高達1000倍(比現在的太空飛行減少1000倍),這是火星殖民之所以可能的原因。另外,報導又說,為了解決人類在火星居住的問題,SpaceX將會利用科技為殖民製造空氣和能源。

SpaceX的太空船,將設有一個巨大的燃料庫,燃料由碳纖維造成;燃料庫已於去年11月進行了成功的測試。

SpaceX將於今年9月進行歷來最重要的火箭發射系統試驗,有關發射糸統可以將重型火箭「Falcon Heavy」送進太空。馬斯克說,如果試驗成功,Falcon Heavy最快可於2018年,可將付費旅客送到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