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家們,最近從智慧型手機上得到的「全球性大數據」,來研究人們的日常活動量,結果發現,香港地區的人們,每日平均活動量最多,一天平均步行數,高達 6880步,高於全球平均值4961步。而全球日平均步行數最低的是印尼,每人每日平均步行數是3513 步。

「walking in hk」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這項研究還有一個重大發現,就是一個地區,「最有活力者」與「最懶惰者」兩種極端步數相減,所得出來的差距越大,那麼得到因肥胖而造成的代謝症候群機率就越高。例如,瑞典的最活躍者與最懶惰者,每日平均走路步數,差距最小,而端典的代謝症候群罹患率也相對較少。

而在一個國家當中,常常步行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也比常常開車的人來得低。以美國來說,像紐約客經常步行,就比像休斯敦這種經常需要開車才能方便外出的人,較不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