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越來越熱!」幾乎已成了現代人的夏季的寒暄用語,好像每一年夏季都比前一年更熱,而最新研究顯示,事實的確如此,全球夏季氣溫在近十餘年間逐漸穩步上升,不僅使夏天越來越熱,甚至帶來有致命風險的熱浪;專家警告,短期內情形不會好轉。

NOAA公布的全球氣候報告(Global Climate Report)指出,20176月全球陸地及海平面氣溫都較平均氣溫高或「高很多」,其中氣溫上升最顯著的地區為亞洲中部、歐洲中西部以及美國西南部,比平均氣溫高出2(3.6)以上。

大西洋北部與南部大範圍區域出現氣溫破歷史紀錄現象,尤其在美國東海岸、非洲西岸和南美洲東南海岸、中亞、非洲各地、西歐、中東、巴西以及印度洋西部等。

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在2005年至2015年間,北半球有三分之二地區屬於「炎熱」(hot)區,而19511980年僅有三分之一地區如此;此外,北半球約15%的區域在近數十年間,從「炎熱」變為「極熱」(extremely hot)地區。

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一位退休科學家與哥倫比亞大學一名教授共同率領的研究團隊以1951年到1980年為基礎期,北半球氣溫在這段期間三個不同等級幾乎各占三分之一,分別為「接近平均值」、「寒冷」(cold)和「炎熱」(hot);但近幾年來溫度大幅上升。

Over the last few decades, global temperatures have steadily risen, bringing with them more sweltering summers and an increased risk of deadly heatwaves. The June-August temperature anomalies dating back to 1880 can be seen above 

2005年到2015年,三分之二地區屬於炎熱,15%從「炎熱」變為「極熱」。

儘管今年氣溫略有下降,但是2017年仍然比往年更熱,今年6月是有氣溫紀錄137年以來第三熱,6月高溫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分別是2015年與2016年。

專家表示,雖然某些年份存在氣溫上下浮動的變化,但是總體來看,全球氣溫普遍上升的趨勢在短期內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