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工智慧(AI)和演算法的應用已愈來愈廣泛,許多大型銀行已開始利用AI打造數位個人助理,協助客戶把賺錢決策自動化,而房地產也開始以演算法進行估價業務。

在銀行業,AI不僅可利用資料協助客戶做出更明智的決定,機器人助理也能回答客戶問題。西班牙對外銀行執行長維拉指出,他們可以利用資料和AI協助客人獲得想要的財務生活,「幾乎和自駕銀行的體驗一樣」。

「AI & bank」的圖片搜尋結果

荷蘭合作銀行執行長德雷亞說:「我們把AI視為取得更多可靠見解的解決方案,AI可以為客服人員或分行人員提供協助,讓客戶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正確的答案。」

國際諮詢顧問公司埃森哲進行的調查顯示,76%的銀行業者認為未來三年內,多數的銀行機構都會把和客戶互動介面變成AI介面。

房地產估價業務也開始面臨來自機器人和演算法的競爭。房地產商Zillow首席分析長漢佛里斯指出,該公司的工程師會蒐集網路的房地產照片,藉由演算法辨識哪些類型的室內或室外裝潢會讓買家願意出高價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