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受教育越多的人似乎越會說謊。中學沒念完的人誠實分數幾乎是有研究所學歷者的兩倍,理由之一是,受教育多的人可能較會算計說謊被拆穿的風險。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密德塞克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研究人員進行相關研究,分析約6000人接受心理學家所做說謊測試的資料。

「tell a lie」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的來說,男人說謊比女人多,年齡沒影響,教育程度則有顯著影響,研究生誠實比率最低,其次是大學生,再來是受過職業訓練的人,然後是中學畢業的人,連中學都沒讀完的人誠實比率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利他的善意謊言方面,各種教育程度沒有差別。

領導研究的卡帕拉羅(Valerio Capraro)博士說,說謊時要了解後果,這需要一些計算能力,這比較可能在受過教育的人身上找到。

網友留言說,「我們的政客99.9%都上過大學,還需要什麼證據?」還有網友說:「沒受教育的賊關牢裡,受過教育和聰明的賊變成銀行家、政客和官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