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竄升,至今未見平息跡象,讓受創甚深的航空業看不到曙光。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新預測,可能要等到 2024 年,全球航空客運需求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較先前的預測又延後一年。

今年 5 月,IATA 預計,疫情對航空市場的影響將持續多年,至少要等到 2023 年,客運量才會恢復疫情前的水準。

IATA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美國和發展中國家的防疫進展緩慢,加上商務旅行的需求前景偏弱,是造成航空客運市場持續受壓的主因。IATA 報告提到,雖然全球經濟有所改善,但企業仍承受財務壓力,商務差旅預算預計將繼續受限。此外,視訊會議大幅取代傳統面對面會議,企業派遣員工出差的需求也明顯減少。

許多國家仍實施旅行限制,日前英國決定對所有自西班牙返回的旅客實行全面隔離,也讓近期航空市場面臨不利前景。IATA 2020 年航空載客數跌幅的預測上調至 55%,較 4 月預測的 46% 更為悲觀。

IATA 首席經濟學家 Brian Pearce 稱,今年下半年航空業的復甦速度,將比 IATA 預期的要慢。IATA 的數據顯示,今年 6 月,全球航空旅客人數年減 86.5%,較 5 月的 91% 略有好轉。

《富比士》雜誌報導,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發布報告,因疫情大流行導致各國實施封鎖,今年 1 月至 5 月,全球旅遊業損失金額高達 3,200 億美元,全球遊客人數較去年減少逾一半,總計銳減約 3 億人次,是 2009 年金融危機時期降幅的 3 倍以上。7 月初,聯合國貿易發展委員會(UNCTAD)預估,今年全球旅遊業全年損失上看 2.2 兆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