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覺是人類的原始感受,生存的關鍵。如今也能靠這項原始本能,得知身體是否出了狀況。

「Na-Nose」的圖片搜尋結果

CNN報導,以色列理工學院教授海克(Hossam Haick)帶領的研究團隊,展示一項名為Na-Nose的實驗技術。這個系統就像超靈敏的鼻子,可以「聞出」和辨識一個人氣息中的化學成分,診斷是否有帕金森氏症、癌症、腎衰竭、多發性硬化等最多17種潛在疾病。

海克表示,Na-Nose在許多層面和現有侵入式技術的準確度相當。對胃癌等某些疾病來說,Na-Nose的準確度甚至比現存技術更高。和大多數的篩檢不同,呼吸分析技術是非侵入性的,大多數病患應該比較容易接受。

這項技術的理論是,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化學氣味,就像指紋一樣。而每種疾病都有特別的化學特徵,可以從呼吸中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