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務省報告指出,日本老年罪犯的再犯率比年輕罪犯來得更高。專家認為,高齡犯罪人數增加的原因,可能來自日本老人的經濟漸趨艱困。

綜合外電報導,報告指出,日本近1/4的高齡囚犯,在獲釋後的2年內,再犯率比去年高出2.8%。而這些65歲以上的罪犯,大多是犯順手牽羊及偷竊之類輕微罪行。

專家指出,日本老年人的貧困問題日益嚴重,可能是導致犯罪潮的主因。日本監獄也因此越來越像養老機構。(法新社)

日本即將成為全球首個「超高齡化」國家,意味逾28%的人口將很快地超過65歲。甚至在最新的數據中預計,2050年日本的65歲或以上的高齡人口將上升到全國的37.7%

一些專家認為,老年人的貧困問題日益嚴重,可能是導致犯罪潮的主因,日本監獄也因此越來越像養老機構。

日本政府自今年4月起,全國70個監獄有至少一半開始雇用護理人員,使監獄養老院化的情況更為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