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數十年來,健身房總是布滿一排接著一排的踏步機、跑步機和舉重機等有氧或機械式重訓器材,但如今隨著健身方式的改變,這些器材的空間也愈來愈小,取而代之的是著重個人訓練的自由重量器材。

華爾街日報報導,傳統健身中心都陸續移除若干健身機器,釋放空間給更多個人和小型團體的訓練,通常是高強度或著重肌耐力的訓練。隨著有些健身房常客尋求更多重訓訓練,而非用舉重機械作推舉或盯著跑步機前的儀表板跑步,健身房也對此增加更多健身課。

相關圖片

據報導,美國健身中心24 Hour Fitness副總裁赫夫(Charles Huff)表示,近幾年旗下420家分店已將有氧和重訓機器數量占比從原本的約66%減至50%,釋出的空間轉為自由重量和功能性訓練,例如壺鈴和裝有TRX懸吊訓練的掛帶等器材,也增加團體健身課程。

有若干原因驅動這股轉變,首先精品式健身正日益風靡,許多健身房著重些許或甚至無機器的指引健身訓練。有些健身房會員也開始轉到收費較低、但增加槓鈴等新舉重器材的健身房。

除了同業競爭驅動這股轉變外,傳統健身房推動這項趨勢的動機在於:由健身教練帶領的重訓課程可創造跑步機或舉重機無法帶來的額外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