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雙胞胎兄弟的DNA應該會一樣,不過美國一位長期待在外太空的太空人在回地球後卻發現,他和哥哥變得有點不一樣,因為他體內有7%的基因已經永遠改變了。

綜合報導指出,馬克凱利(Mark Kelly)和弟弟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是美國著名的「宇宙兄弟」,兩人都是太空人,不過馬克在參與4次太空任務後,就於2011年退休,他在太空的整體停留時間只有約542小時。史考特則是在2016年才宣布退休,他曾在多次參與長期停留任務,在太空整體停留時間長達520天,還有連續近一年沒返回地球的經驗。

研究團隊最近發現,與雙胞胎兄弟馬克相比,史考特體內的基因有近7%顯示出變化,而且變化在他回到地球的兩年內都一直存在。研究人員認為,這樣的基因改變可能來自於太空旅行的壓力。

史考特表示,當他讀到關於他7%DNA已永久改變的新聞時,心想那真是太奇怪了。但他也幽默表示,再也不用打電話給哥哥了。

 

 

 

What? My DNA changed by 7%! Who knew? I just learned about it in this article. This could be good news! I no longer have to call @ShuttleCDRKelly my identical twin brother anymore. http://www.newsweek.com/scott-kelly-astronauts-nasa-dna-838535 

A year in space altered this man's DNA

Seven percent of Scott Kelly's genes did not return to normal when he got home.

newswee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