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類型智力基因研究中,一份迄今為止最大型的研究確定了超過 500 種與智力有關的基因,更特別的是,研究還引出部分智力基因可能與健康長壽有關。

人類智力,包括了推理、理解、計劃、解決問題、抽象思考、表達意念以及語言和學習等各種能力,但一個人是否「聰明」難以評估,取決於定義與衡量方式的不同。

早些時候一項涉及78,000人的研究表明,只有52種基因與智力有關。但迄今為止在智力基因研究中規模最大者最近出爐了,來自愛丁堡大學與哈佛大學的研究團隊使用英國生物庫數據比較了超過24萬人DNA中的變異,並確定有538種基因在更高智力方面發揮作用,較之前認知高出10倍。

Dailymail》報導,試驗指出在童年時期即表達出此類基因的人,晚年不太可能患上阿茲海默症、抑鬱症、精神分裂症和肥胖症。

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人類基因組中有187個與思維技能相關的區域,還有一些智力基因涉及其他生物過程,可能是更長壽的關鍵,那些擁有和智力相關基因的人,身體通常較健康。研究發表在《自然─分子精神病學Nature 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

雖說智力有一半以上取決於先天,但你還是有兩成空間可以靠後天努力。《news-medical》報導,研究表明一個人的智力表現有 50%~80% 依賴遺傳基因,但其餘會受環境、教育、營養等因素影響,而一個生活在安全、充滿愛、營養充分家庭的小孩,與生活在激烈氛圍、營養不良的兒童相比,前者在智商測試中往往拿到更高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