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國家的街頭都有各式的繪畫、塗鴉等藝術作品,供路人觀賞,法國一位街頭畫家就突發奇想,將藝術作品與行動支付結合,讓喜歡他作品的路人可以透過掃描QR CODE,利用比特幣打賞藝術家。

綜合報導指出,許多藝術家為了創作,常沒有時間賺錢,法國街頭藝術家「PBOY」就想出了一種創新的方法,讓他可以透過創作藝術過活。

他在自己的街頭繪畫作品旁設計了QR CODE,如果路人喜歡他的作品,就可以用手機掃描QR CODE,手機就會連結到比特幣支付頁面,路人就可以直接透過行動支付打賞比特幣給他。

PBOY表示,他的街頭藝術需要花費很多錢和材料,但他並不想舉辦募款活動,反而希望直接與欣賞作品的人們建立起一種關係。

他在201711月首次將藝術品結合行動支付,至今已收到約1000美元的打賞,這些錢讓他可以支付創作工具的開銷,並繼續在街頭藝術創作上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