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為了健康,會定期定量服用維生素,但加拿大1項最新的研究卻發現,市面上大多數的維生素膠囊或補充劑都沒有實質的效用。

根據美國《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刊載的1份加拿大多倫多的最新研究,科學家研究20121月至201710月期間公開的研究數據,分析出常用於防止心血管疾病、中風與早逝的鈣、維生素C、維生素D,其實並無實質助益,不過也沒有負面效果。

其他包括維生素AB群、E、胡蘿蔔素與鐵、鋅、鎂等的補充劑,也同樣沒有實質效益,僅有葉酸與含有葉酸的B群可以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風險。

參與研究的詹金斯(David Jenkins)博士表示,健康的飲食仍然是補充維生素最好的方式,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服用維生素能夠有比蔬菜、水果、堅果等天然食品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