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向來被認為是大人的玩具,但玩具製造商樂高將這個點子提升到全新境界,先是推出一輛18的積木超跑,現在又利用樂高科技系列積木 Lego Technic)拼出一輛全尺寸的布加迪凱龍(Bugatti Chiron)超跑。更了不起的是,這輛樂高超跑模型車真的能動。

正參加巴黎汽車展的樂高版布加迪凱龍,一共使用超過1百萬個樂高科技系列積木。路透

這輛樂高版超跑現正在巴黎汽車展(Paris auto show)展出,一共使用超過1百萬個樂高科技系列積木,舉凡LED車燈、儀表板、方向盤、後照鏡、駕駛座與可動尾翼等原車設備一應俱全,機械結構都得到重現。除汽車的車架、輪胎、齒輪與電池等部分無法使用塑料積木外,其他幾乎都是用樂高科技系列積木、齒輪和多樣化零件拼成,連一滴膠水都沒用上。

《路透》報導,樂高科技系列積木團隊派出約30人,耗費13000個小時才完成這項艱鉅任務。最大的挑戰是製作引擎,團隊最後使用樂高科技系列的2304個馬達組和4032個齒輪,儘管部分馬達組因過熱融化,結構太過複雜導致齒輪出現彼此摩擦的狀況,但總重1.5噸的樂高版布加迪凱龍最終還是順利跑到時速30公里。

雖然這跟時速可飆到400公里的正版布加迪凱龍無法相比,但樂高科技系列積木團隊已經證明,他們有能力用積木打造出任何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