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美味的漢堡套餐少不了炸薯條的誘惑,都說炸薯條不健康,但是到底吃多少炸薯條開始對身體有害呢?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Eric Rimm博士的最新研究稱,一般外賣所給的炸薯條份量的四分之一,他認為大約6根炸薯條就是不損害健康的攝入量上限了。

這份報告中Rimm稱炸薯條為「澱粉炸彈」。馬鈴薯不像綠葉蔬菜那樣富含維生素,當你把皮去掉再油炸之後,它們和「糖分條」沒區別。

Rimm對《紐約時報》說:「沒見到誰把四分之三的薯條還給店裡,我認為一份套餐裡面有份薩拉和6根薯條就夠了。」搭配薯條的蘸料也很不健康。蕃茄醬還算好的,蛋黃醬所含的熱量就很高。其它辣椒醬熱量也不低,如果你很喜歡吃,經常吃,也很容易發胖。

不過,Rimm所說的6根只是個大概數字。每家店薯條的製作方式不同,份量也不同。非油炸製作的薯條相對健康一些,但是外賣的薯條一般都是油炸的。

總而言之,這份研究稱炸薯條是最不健康的快餐食品之一。研究作者建議,如果實在忍不住想吃漢堡快餐,把裡面的炸薯條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