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國際新聞頻道「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宣布,手機已成「公共衛生」議題,從2018年九月起,該部將禁止中小學學生使用手機,包括下課及午休時間,全都禁用。

布蘭克指出,如今許多學生下課時根本不出教室去玩了,全都待在自己的手機前。他說:「從教育的立場來看,這是個問題。」

Children using mobile phones in school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年五月競選總統時,就曾提議類似禁令。目前法國所有小學及中學前四年的課堂上,都已禁用手機,政府希望把禁令擴大到學校其他地方。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在2006年也曾推動學校禁手機,但許多家長抱怨執行規定不一致且無法連絡到自家孩子,現任紐約市長白思博在2015年取消該市學校的手機禁令。

美國網路媒體「石英」報導,研究顯示,彭博和法國教育部的作法是正確的。根據倫敦政經學院2015年的一份報告,如果學校禁手機,16歲學生的考試成績會進步6.4%。經濟學家貝蘭德及墨菲告訴英國廣播公司,他們發現,學校禁手機之後,成績進步最多的人,是原本成績較差的低收入家庭孩子。

目前還不知法國中小學手機禁令如何實施,當下看來人人不開心,包括教師工會、家長及學生。教師們擔心,他們因此得去搜學生,確保學生都把手機留在置物櫃內。還有家長不解:學校如何替學生保管手機,放學時又如何把手機一一還給學生。

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對上述不滿似乎不以為意,他說:「部長會議時,我們也把手機留在置物櫃中。」「對我來說,這似乎是任何團體都可以做的事,包括一班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