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1212日舉行市政選舉,女性將首次能夠參與投票。這次選舉女性亦可參選,不過沙烏地阿拉伯是非常保守的國家,女性不可駕駛。

選舉共有978名女性登記成為候選人,另外約有六千名男性參選。女性候選人參與競選活動時,需要在分隔物背後演講,或派出男性代表。

官員說13萬女性已登記成為選民。不過,沙烏地阿拉伯約有135萬男性選民,女性選民數字相差很遠

塞勒馬拉斯爾德(Salma al-Rashed)是首位登記成為選民的女性。她對BBC說:「感覺真的很棒。改變是一個意義深刻的詞語,不過選舉令我們覺得議會有代表我們的聲音。」

選舉在沙烏地阿拉伯並非常見事物。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歷史中,只曾舉辦三次選舉。1965年與2005年之間的四十年,沒有舉行過選舉。

容許女性在這次選舉投票是已逝世的阿部都拉國王的決定,並視為他重要的遺產之一。阿部都拉國王今年一月離世。他早前委任30名女性,擔任國家最高諮詢組織舒拉議會(Shura Council)成員。

這次將會選出2100議會成員。國王會委任另外1050名成員。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