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傳出每天要喝12罐健怡可樂,他的死對頭《CNN》特別做了專題報導,請專家分析這種飲食習慣的後果。普渡大學健康與人類科學學院教授史威勒(Susan Swithers)指出,飲用添加人工甜味劑飲料的民眾,患有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失智症的風險都會增加。

「cola trump」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CNN》報導,史威勒表示,阿斯巴甜等人工合成甜味劑,是在欺騙身體,讓體內機制以為即將獲得糖分,但其實根本沒有。長久一來,身體對真正的糖分就不會產生正常的反應,而當這樣的人吃進真正糖分時,血糖只會上升一點點,讓民眾不知不覺間吃進更多含糖食物。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今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至少喝1罐人工甜味劑飲料的人,與沒有喝的人相比,有3倍的風險罹患中風和失智症。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也指出,飲用汽水會導致腹部脂肪堆積,進而增加心臟病的風險。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一篇研究表明,每週喝20盎司(約567克)的婦女,更容易得到第二型糖尿病。

營養學家德拉耶(Lisa Drayer)也說,汽水是酸性的,可能會腐蝕牙齒的琺瑯質。但她認為,喝健怡可樂比喝含糖汽水更好,因為若川普選擇含糖汽水,那麼就會多喝進1680卡路里的熱量。德拉耶建議,川普可以試著把一半的健怡可樂用水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