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名偵探柯南》的漫畫家青山剛昌日前在最新一期《週刊Sunday》宣布,由於身體不適需要養病,因此從1994年開始在《週刊Sunday》連載的《柯南》將長期休載。

青山剛昌老師。(Chikorita@Wikipedia/CC BY-SA 2.0)

現年54歲的青山對讀者表示:「今年我為了《唐紅的戀歌》、《魔術快斗》的《太陽的光暈》、1000話紀念的《深紅的修學旅行篇》,已經將力氣全用在戀愛喜劇上,好像有點努力過頭了(笑)。可是這番努力是值得的對吧?———所以,我會暫時休息一下,要等我喔~

青山還在公告下方畫了自畫像,說:「要開始玩動物之森手遊版了嗎...(笑)」灰原哀則在一旁吐槽說「好好養病啦!」

青山剛昌在《週刊Sunday》宣布長期休載的消息。

青山剛昌在《週刊Sunday》宣布長期休載的消息。

青山剛昌是鳥取縣人,在鳥取縣北榮町的大榮小學畢業時,曾在畢業文集中寫道「我想成為一位專門畫私家偵探的漫畫家」。他在良育英高校時加入美術部,後來考取日本大學藝術學部,並加入「熱血漫畫根性會」。身為千葉徹彌(代表作為《明日之丈》、《好小子》、《新好小子》等)粉絲的青木,除了投身漫畫業擔任編輯,後來更參加小學館漫畫新人獎,獲得入選。

1994年(平成6年),31歲的青木剛昌開始在《週刊Sunday》連載《名偵探柯南》,作畫至今已經出版94集單行本(總計超過兩億冊),1996年開始在電視播放動畫後收視率也居高不下,21年來已經吸引無數跨世代粉絲。1997年起,《名偵探柯南》每年都會上映劇場版電影,至去年為止營收已經超過60億日幣,《名偵探柯南》2001年也贏得第46回(平成12年度)小學館漫畫賞少年部門大賞。

青木剛昌今年在《週刊Sunday》的刊載狀況並不理想,從1006話刊出後就曾停載兩個月,1007話刊出後休載一期才刊登1008期,但隨即宣告長期休載的壞休息。青木剛昌並未仔細說明身體狀況,僅稱「生病需要療養」,不少讀者也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希望他好好休息。不過青木並未預告復出時間,以今年休載最長的兩個月來看,可能下次看到《柯南》已經是明年春天以後的事了。

 

《名偵探柯南》單行本第94集預計下週在日本發行,青文指出,台灣已經出版第92集,以34個月出版一集的進度來預估,明年下半年台灣可能就沒有新作品可出版。

 

青文出版社指出,《名偵探柯南》涵蓋男女老少,相關系列在台灣銷售超過千萬本,而《名偵探柯南》漫畫自1994年開始連載,青山剛昌20餘年來除了為蒐集資料而短暫休息,其他時間僅有2015年住院一次,算是很健康的日本漫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