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周四(12/10)簽署一部新的教育改革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每個學生都成功法案》,這是25年來美國政府對現行教育法《No Child Left Behind不讓一個孩子落下》的一次最重大修改。新法案下,各州及地方教育部門對當地教育發展及評估的影響力和權重將更大,聯邦政府對這些方面的決定權將減弱。

這部法案先前以絕對多數票的結果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最後又以8512票的結果,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據國會山(The Hill)新聞網報導,歐巴馬在白宮簽署新教改法案後說:這是一個聖誕奇蹟,是早來的一個聖誕禮物。在經過國會兩黨議員10多年的努力後,我們的教育法終於得以改善。他還打趣說,希望能看到和簽署更多這樣由兩黨協商達成的法案,並向為達成法案的國會兩黨領袖表示感謝。

眾院議長瑞安(Paul Ryan)表示:這是25年來我們對教育法的一次最大的調整和修改,也顯示了兩黨議員在合作的基礎上能取得的成績。

具體而言,這部法案減少了聯邦政府對公立校的決定權,擴大了州一級和地方政府對學校業績、責任、目標設定、成果考核等方面的管理,以及如何協助落後學校發展。這些都特別受到共和黨的歡迎和民主黨的支持。

在學生測試方面,新法案保留了對3年級至8年級學生(小學3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閱讀及數學測試。對高中生而言,這類考試一年只安排一次。

美國現行的教育法——《No Child Left Behind不讓一個孩子落下法案》是在前總統小布希的主導推動下,於2002年達成,它特別提高了對學生在閱讀和數學兩方面的測試要求,也增加了聯邦政府對各地學校在管理上的影響力,這兩方面是多年來最受爭議的地方。

歐巴馬說現行的教育法是個好法案,但在實施中,經常呈現出一些問題。目前的教育法對學生做標準化測試的時間,設定得不夠合理,擠佔了他們的課堂學習時間,並且在各地教改上實行“一刀切”的做法,這些都不是教育界領袖希望看到的結果。歐巴馬說,新的教育法將克服以上缺陷,繼續為教改保持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