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相繼報導,以連接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和北韓的鐵橋「中朝友誼橋」為首,中國和北韓邊境的多項設施機構近日先後以整修為由,暫時關閉,被認為是雙邊關係惡化徵兆;但中方否認此舉是在對北韓施壓。

NHK等媒體報導,除了中朝友誼橋,中國境內最大的北韓餐廳也宣布整修關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經濟制裁效果正在發酵。

中國大陸證實將在近期關閉連接大陸和北韓的一條主要通道「中朝友誼橋」,引起外界猜測...

位於丹東市、中國境內最大間北韓餐廳11月中旬起大門緊閉,店門口雖貼上「封館整修,停止營業」,但除了未標明重新營業時間,招牌看板已拆除,北韓國旗也收了起來。該餐廳是北韓國營企業關係企業,至少有100名北韓員工在此工作,號稱是中國境內最大的北韓餐廳。

NHK指出,該餐廳停止營業,反應出聯合國的經濟制裁效果正在發酵。因為北韓不罷手仍持續開發核武與彈道飛彈,導致與中國關係降溫,該餐廳來客數原本就已節節下滑;中國政府基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出通知要求與北韓合資企業在明年一月前結束營業,該餐廳已等同歇業。

中國12/10日更以年久失修為由,宣布關閉中朝友誼橋進行整修。中朝友誼橋橫跨鴨綠江,1943年竣工啟用,是連接雙方的國界橋。丹東是兩國物流往來據點,據稱雙方約有七成貿易通過此處,平日貨車往來不絕,關閉大橋引人注目。中國方面稱此舉無關經貿制裁,維修結束後便會恢復正常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