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起司產量供過於求,全美有多達14億磅(約63.5萬公噸)的各式起司堆在冷藏庫,創下100多年以來最大囤積量。

由於美國與中國和墨西哥的貿易緊張局勢以及不斷變化的國內民眾口味,導致起司產量過剩,許多製造商付錢將多餘的起司冷藏存放,期盼需求與價格能改善。

美國起司庫存量創新高,原因來自貿易戰引發外銷遞減,加上民眾口味偏好改變,導致供過...

今年切達(Cheddar)起司市場價格下跌25%-28%,自墨西哥與中國這兩大購買國對美國起司與乳清實施報復關稅以來,出口至墨西哥的起司在9月比一年前減少逾10%,出口至中國的起司量更銳減63%

此外,美國國內民眾的口味也正在改變,儘管去年人均起司消費量達17公斤創下紀錄,但他們正拋棄加工和普通的切達起司,改吃進口起司。

起司過剩導致牛奶價格下跌,農民損失慘重。隨著牛奶價格暴跌,威斯康辛州光今年就有600多家酪農場歇業。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發放第二輪總價超過68億美元的補助金給受到「不合理的貿易報復」影響的農民和畜牧業者。

Politico網站報導,四分之三的貿易救濟針對大豆種植農民,但乳製品、豬肉、玉米、小麥和棉花等生產商也都獲得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