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耶誕節期間可能攻擊索尼PlayStation和微軟Xbox的駭客集團,公佈多達13000筆使用者密碼和信用卡資料。

CNBC》引述帳號為AnonymousGloboTwitter發文報導,1226時該篇發文刊登一筆URL,內含約13000筆的使用者資料。該駭客團體表示,公佈這些資訊只是為了好玩。此外,AnonymousGlobo宣稱已將許多遊戲外流,以及索尼電影《名嘴出任務》的下載版。

《彭博》上周四(12/25)報導,微軟網路服務Xbox Live和索尼的PlayStation Network,在聖誕節當日陷入無法連線的困境,而駭客團體「Lizard Squad」已對外宣稱是自己犯案。

在駭客公布資料之前,微軟和索尼的遊戲網站才發生斷線停擺事件,導致成千上萬使用者抱怨無法連線玩遊戲。

網路專家指出,據信駭客組織是使用大規模「分散式服務阻絕DDoS」的手法進行攻擊;亦即以大量的網路流量「轟炸」被鎖定的伺服主機,以迫使網站關閉或無法進入。

Xbox網站在全世界的訂戶,估計約有4800萬人;而PlayStation網站的訂戶更是加倍,高達11000萬人。

由於這波攻擊正值聖誕節期間,導致許多拿到XboxPlayStation新遊戲禮物的兒童,原本計畫在電玩虛擬世界度過假期的計畫,被意外打亂。

索尼與微軟已於12/27日恢復網路服務。索尼今年以來十分不順,除了上個月索尼影業被駭客入侵竊資,公佈許多難堪和敏感資訊後,除了面臨現任與前員工的集體訴訟外,包括《名嘴出任務》在內的多部未上映新片,也因此遭遇困難。但至今美方仍未能或無法正式確認駭客的身分或背後的主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