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終其一生都在追尋減重的聖杯,對各種有助瘦身的發明需求若渴,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科學家把腦子動到了人體植入裝置,號稱可傳遞訊息至腦部,製造飽足感,從而減少食物攝取量。

Medical News Today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不到1公分的小型植入裝置,內建奈米發電器,能將微電流透過迷走神經傳導至胃部與大腦,透過微弱刺激,說服腦部已吃飽了,降低飢餓感。

這項裝置不用電池、無須充電,平時不會運作,只有當食物進入胃部時,才會從胃腸蠕動過程獲得動能。這意味裝置只會在進食時開始運作,有助控制食慾。

研究人員透過老鼠試驗,15天內就達到減重38%的效果,停止實驗後亦無復胖跡象,號稱功效優於現今所有透過電流刺激之瘦身方式。在12週的實驗過程中,老鼠肝腎功能都未受影響,無發炎反應,重要器官也無異狀。

研究人員接著計劃要對較大型的動物做實驗,盼有昭一日,人類就能透過植入裝置,輕鬆減重。

研究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