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一帶一路定位成和平與經濟發展,但外媒指出,中國與巴基斯坦將擴大在軍事上的合作,這也是中國首次明確地將一帶一路與軍事野心聯結在一起。

外媒指出,中國與巴基斯坦將擴大在軍事上的合作。(彭博資料照)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與巴基斯坦計畫在軍機、武器和其他裝備有所合作,甚至範圍擴及到太空領域,而這些項目都被認定為一帶一路的一部分。報導指出,巴基斯坦一直是中國一帶一路的重點地區,在巴基斯坦經濟危機時,中國大量借款,兩國關係也趨於緊密。

報導表示,在中國與巴基斯坦軍事合作計畫曝光前,其實中國一些在巴建設項目就已有戰略意味,像是中國在巴基斯坦建造港口與經濟特區,若美中情勢緊張到出現海上封鎖,中國便擁有一張好用的戰略牌。

報導指出,中國將在巴基斯坦建立經濟特區,生產戰鬥機,在一帶一路計畫之前,中國也與巴基斯坦簽署協議,建設衛星網路,取代美國GPS網路系統,並稱這個計畫是「訊息絲綢之路」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