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全球股市動盪,美股那斯達克落入空頭市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從上海到東京、法蘭克福到米蘭,另有8大股市指數處於空頭,已從最近的高點下跌逾20%

跌跌不休,道指21日再度暴跌,成為2008年以來最糟的一周。 美聯社

全球許多市場表現疲弱,源於綜合風險強力發酵。

施羅德(Schroders)投資集團執行長哈里森(Peter Harrison)在寫給客戶的通知指出:「幾乎所有市場,無論股市或債券,今年都縮水,因為市場面臨利率走升、英國脫歐等政治發展以及美國和中國貿易爭端的壓力。」

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跡象也引發擔憂。國際貨幣基金(IMF10月將2019年成長預測砍去0.2個百分點。IMF表示,貿易衝突將使中美成長的速度減慢。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席林(Neil Shearing)表示:「明年的經濟展望頗具挑戰性,這可能對金融市場有重大影響。」他說:「我們預估全球證券市場明年波動依舊,其中美股可能出現最大跌幅。」

貿易緊張氣氛襲擊全球股市,但中國市場受害最深。以科技股為主的深圳證券交易所成為全球市場的最大輸家,自1月高點至今下跌34%。上海證券交易所6月進入熊市,至今已下挫27%。有許多中國上市公司的香港恒生指數也在9月進入空頭市場。

南韓KOSPI指數已下跌21%;日經指數努力避免走向熊市,目前跌幅約為17.5%,但東證股價指數早已跨越20%的門檻。

在歐洲,德國法蘭克福股市自1月起大跌22%,義大利米蘭股市跌落近25%,西班牙IBEX指數也跌超過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