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令人震驚的影片,片中有大約十幾個孩童只穿著內褲跑到雪地上,還拿了一桶冰水往自己身上倒,有網友誤以為這是某種體罰,但其實這是俄羅斯一家幼稚園的「冰桶挑戰」課程,教師宣稱這種訓練能夠讓孩童保持身體健康。

俄羅斯一家幼稚園的「冰桶挑戰」課程,園長聲稱可增加孩童抵抗力。 圖擷自mirro...

該幼稚園的教師向英國《鏡報》表示,此課程不強制孩童一定要參加,在學期初也會為孩童做體檢,確保孩童的健康狀況允許他在雪地上裸奔、玩耍。而影片中的孩童也都看起來十分熱情,非常喜歡在雪地裡玩水。

孩童先是在蒸氣烤箱中熱身,接著便直接赤腳踏入雪地裡,一位小男孩在影片中說:「這不冷,我感到溫暖。」另一名女孩則補充:「這很令人興奮!」

值得注意的是,影片拍攝期間當地溫度只有零下6度到零下18度之間。該幼稚園的游泳教練奧克薩娜(Oksana Kabotko)告訴當地媒體,如果當天溫度低於零下25度就會暫停這一課程,不然幾乎每天都會進行這種「冰桶挑戰」,連女老師也穿著比基尼參與,結束後大家再來一杯熱茶暖身。

「孩子可能會在冬天時發燒、感冒,但有參與這個課程的孩子很快就會康復,沒參加的孩子感冒後,可能就得花上兩個星期才會康復,」奧克薩娜說:「有參與這個課程的孩子也會更加懂事、和氣、樂觀,也更有紀律。」幼稚園園長歐賽亞(Olesya Osintseva)則聲稱,以前有次幼稚園中有一半的孩童都染上感冒,於是才想透過這種方式來增加孩童的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