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對黃背心示威再度「好康」大放送,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法國政府已同意為警察加薪,以安撫他們數周來的辛勞,法國國民議會12/21日也同意馬克宏先前提出的一連串緊急讓步措施,希望終結黃背心暴力示威。

法國總統馬克宏對黃背心示威再度「好康」大放送,希望終結黃背心暴力示威。 美聯社

起薪一年24,000歐元(約台幣84萬元)的警察將能加薪1440歐元(約台幣5萬元),下月起實施,將使國庫一年多花費2.1億歐元(約台幣74億元)。

法國警察工會Unite SGP秘書長列斐伏爾說:「我們希望立刻增加購買力,今天如願以償。」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說,加薪代表「國家對警察的感激」。

勞動部長裴尼柯說,讓步措施是對黃背心示威引發的危機「快速、有力且具體的回應」,包括取消對大多數領取退休年金者增稅,以及所有勞工加班費免稅。經濟學家估計,這些減稅計畫將讓國家損失150億歐元(約新台幣5200億元)。這些讓步措施接著將送往參議院表決。

黃背心示威帶動115萬人在請願網站Change.org連署後,馬克宏12/20日告訴反漲燃油稅的民眾「你們是對的」。馬克宏稱這份請願書為「公民行動」,內容包括數項在不調漲燃油稅的前提下,對抗化石燃料汙染的建議。馬克宏在網站上寫道:「你們的訊息,我聽到了。我要直接回應你們,你們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