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巴黎羅浮宮金字塔,近日歡慶落成30周年,法國藝術家JRJean Rene)也特別在金字塔前的廣場,鋪設巨型的拼貼畫,讓金字塔周圍變成了一個「隕石坑」,不料展示不到兩天的時間,竟被群眾撕成碎片,當成紀念品帶走。

為慶祝羅浮宮金字塔落成30週年,藝術家JR鋪設了大型拼貼畫在金字塔前。圖片來源/...

329日,藝術家JR400名義工一同在金字塔周圍拼貼巨型裝置藝術,該作品由2000多張紙拼貼而成,花費了將近四天的時間,才完成了這幅總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的幻視藝術作品《大金字塔的祕密》。

豈料,該作品開放參觀不到兩天的時間,竟被遊客惡意破壞,2000多張的拼貼畫全被撕成碎片。消息被傳上推特後,立刻引發網友撻伐,網友紛紛留言指責這種不道德的行為。

藝術家JR也在個人的推特發文表示,「真不敢相信,竟然發生了這種事」,但他卻未因此感到憤怒或失落,他認為「完成拼貼畫的那一刻,作品就有了自己的生命」,無論是義工協助拼貼,或是遊客為了收藏而撕碎紙張,都是作品中「公眾參與」的部分。而羅浮宮的工作人員也表示,「雖然有預料作品可能遭到破壞,但沒想到會這麼快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