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害對台灣影響日益嚴重,現在連南投縣日月潭也首度受影響,整個湖面白茫茫,避免發生危險,有1/3以上的遊艇業者,自發停航,看不到美麗的湖光山色,不少遊客跟船家,怨聲載道。

日月潭碧綠的湖面,覆蓋一層濛濛白霧,這不是冬天,氣候變遷造成的濃霧,而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霾害。

船長何星宏:「大白天有大太陽,然後又霧滿濃的,能見度大概30公尺左右,以為是一般濃霧,後來有聽當地人講說,那個是霾害,中國飄過來的霾害。」

日月潭頭一遭,受自中國的塵霾影響,就發生在41日,日月潭湖面白茫茫一片,能見度不到30公尺,船家擔心船隻航行安全,造成有1/3的船隻,暫停行駛,停靠在碼頭,看不到湖光山色,遊客抱怨連連。

船長何星宏:「也沒有說濃霧到禁航,能見度還是有幾十公尺這樣,但是很特殊,大白天整個霧茫茫,從山上飄下來包括水面上,我們航行都有一點點影響。」

當地的船家擔心,中國的霾害,讓遊湖的變數,又增加一項,如果變成常態,將嚴重衝擊他們的生計與觀光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