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哪需要敵人?最常打敗你的人往往是自己。因為不夠瞭解,而不相信自己辦得到。因此當你有天突破挑戰,請不要忘記當初第一個願意給你機會的人。他比你還相信你辦得到,這是多難得的信任,是連自己都無法給自己的。

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面對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去完成一件自己從未嘗試過的大事。大部分的人第一個浮現的念頭,難免都是:「我?行嗎?為什麼是我?」

最常打敗你的人往往是自己,因為我們很常懷疑自己、更常輕輕鬆鬆就縱容自己、放自己一馬。

我怎麼可能辦得到?

明天再開始做運動。存夠了錢再去旅行。有把握了再去告白。工作混過去就夠好。語文太難了學不會。這些念頭都來自你的腦阻止了你的行動,我們哪裡需要敵人?我們往往都是被自己打敗的。

面對未知領域的恐懼,會蓋過挑戰自己能力的亢奮嗎?

你會說服自己毫不猶豫抓住機會,還是留在舒適圈裡,繼續做著那些很有把握卻日漸無聊的事情呢?

在成為今天的自己之前,我們都曾有過那段慌張失措的歲月。對自己的不夠瞭解而產生不信任感,沒有辦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情,那些現在的我們回頭再看已經是駕輕就熟的事。

也曾以為安於現狀就夠好了,但總會有些人看見你的可能,並且給你機會要你再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挑戰你的極限。願意承受這些挑戰,去嘗試的自己固然很勇敢,但在咬著牙關熬過試煉,終於成功地辦到了之後,更該感謝的是當初,第一個願意給你機會的人。

渴望被發現、等待好機會的人比比皆是,為了這一刻的到來,他們可能遠比你做了更多、更充足的準備。其實,這個機會不見得要給你,但他給的不光只是一個機會,他還給了你信任。要知道在給出一個機會的同時,賭上的是自己的聲譽,賭上的是自己的信用。

如果你沒有辦到、沒有確實把握這個表現的機會,你的損失頂多就是證明了你不是那根蔥,你沒有那個能力,只好再退回原地繼續沈潛、準備。但,對他來說,你的失敗除了表示他識人不清、看人的眼光失準、還賠進了他自己長年累月的可信度,這風險可謂不小。

累積自己實力的過程,同時也在提昇自己的被利用價值。

可以被人利用代表你有一定的實力與地位,那代表了這些年來的努力與累積被肯定。

當我們願意試著換個角度想:「利用」只是「幫忙」的另一種說法,少了些迂迴,的確直白到讓有些人感覺並不舒服。

只是,說穿了每個人的人生都需要利用別人,每個人的一生也都利用過別人。當你終於成為了可以被別人利用的人時,請回過頭來,你永遠不該忘記第一個願意給你機會的人,他比你還相信你辦得到,這是多難得的信任,是連自己都無法給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