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德國班堡,一名當地20歲攝影師Nick Beyersdorf,與母親在自家後院捕捉到了難得一見的美景,他拍下飛機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彩虹景象,如夢似幻的照片像是經過後製特效,照片分享到Twitter後,令廣大網友讚嘆不已,直呼攝影師捕捉到飛機升空時「最美的一瞬間」。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是一架來自卡達航空的飛機(Qatar Airways),當時正爬升至26,000呎空中飛越德國,根據nick描述,他當時看到這架飛機從鄰居家飛過,它發現飛機尾翼產生俗稱的飛機雲,不久後雲層透過太陽光反射,飛機雲開始呈現彩虹顏色,事後Nick也難掩拍下奇景喜悅的情緒,將照片上傳至Twitter,直呼「這是我今年拍下最好的照片,目前還沒有作品可以擊敗它!」。

 

View image on TwitterView image on TwitterView image on TwitterView image on Twitter

 

Nick@ETEJSpotter
 
 

This is hands down the best picture I've taken in this year and I think nothing will beat it.

 

根據《維基百科》,飛機雲又稱為凝結尾跡,是一種由噴氣式飛機引擎排出的濃縮水蒸氣形成的可見雲,依據當地溫度及濕度,飛機雲在空中滯留的時間短則幾秒,長可達數小時。NASA資料顯示,飛機雲通常形成在海拔高度超過8公里、負40C的高空中,當太陽被雲層覆蓋時,特定角度下,水蒸氣會反射太陽光線,形成「彩虹飛機雲」,相較普通飛機的凝結尾跡,形成彩虹飛機雲較為不容易,也不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