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中美貿易戰大打關稅戰,讓美國的出版業者憂心忡忡,擔憂倘若關稅再升級,美國境內的《聖經》恐將遭波及,導致銷售價格飆漲,引發缺貨危機。

「holy bible in bookshield」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銷售量最高的書籍、單本80萬字《聖經》,由於其印製需耗費成本高且複雜性高,因此多數美國出版商美選擇委託中國印刷廠印製,像是美國主要聖經出版商「哈波柯林斯基督出版社」(HarperCollins Christian Publishing)有75%的《聖經》是在中國印製。據統計,中國每年替美國印製的《聖經》有多達15000萬本。

不過隨著中美2國大打關稅戰,不斷提高關稅率與範圍,像是日前美國政府表示,將對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高關稅。這讓出版商擔憂,美國的《聖經》與其他進口書籍都將受影響,像是《聖經》恐將因此銷售價格飆漲而賣不出去,或甚至出現直接停產導致缺貨的情形出現。這也讓出版商批評美國政府大打關稅戰所導致的結果,就如同向民眾課徵「聖經稅」。

部份出版業者指出,印刷書籍不需要特別的技術,因此不需要擔憂中國會竊取到什麼機密,並認為向書籍課徵關稅,並不會幫助美國達成貿易戰的目標。也有出版業者因此致信給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要求美國政府能將《聖經》等宗教書籍從關稅課徵貨品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