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家戒備森嚴的私人倉庫----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Le Freeport----正在尋求買主,這裡專用來存放貴重藝術品、金銀珠寶,甚至摩根大通集團和澳盛銀行的金條。

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早在2017年就喊賣,但一直未能順利找到接手的買家。該倉儲服務的業主是瑞士藝術品經紀商布維耶(Yves Bouvier),他自從和俄羅斯億萬富翁雷波諾列夫(Dmitry Rybolovlev)發生法律糾紛,一直在脫售資產。

相關圖片

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2010年開幕,建造成本約一億星元(約台幣23.22元),座落於政府用地,可直接通往樟宜機場跑道。這棟數層高的建築先前以新加坡自由港為名,凸顯星國提振財富管理產業的努力,有一段期間頗有成效。

在香港經營專注貴重金屬物流公司的洛巴特表示,布維刵和雷波諾列夫的糾紛為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帶來外界的無謂關注,但總體來說,不管是對個人或公司客戶,這座倉庫仍然是新加坡黃金產業的重要焦點。洛巴特2010年起租用這裡的金庫存放客戶資產。

但風向幾年前生變,因為中國打擊奢華風氣,且該區經濟放緩衝擊高價品項的需求,再加上多家銀行自2014年起撤出實體大宗商品業務,儲放金塊的需求下滑。

自由港區免稅倉儲服務已賠錢經營約十年之久。截至去年底,根據新加坡會計及企業管制局(ACRA)的申報資料,該倉儲服務的虧損已累積達1840萬星元。開幕時租下頂樓一整層的主要客戶佳士得國際公司去年已經走人。自由港區免稅倉儲目前降租,希望吸引到新租客。新買主將必須承擔對星國最大銀行星展集團的債務,截至去年底大約是2000萬星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