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在臉書(Facebook)砸最多錢購買政治廣告經費的人物,就是川普總統。

今年5月初以來,川普以及他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在臉書共計花了274000元廣告費,金額超過了排名第二的非營利組織「美國計畫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 Federation of America)。「美國計畫生育協會」在同一期間的臉書廣告花費為188000元。

以廣告曝光程度來看,從5月到現在,川普與其政治行動委員會所購買的臉書廣告,也是受到最多臉書用戶觀看的,瀏覽人數至少有3700萬人,遠遠超過在臉書政治廣告排行榜上位居第二名的「美國計畫生育協會」,瀏覽人數為2400萬人。

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研究人員透過臉書原始數據分析,彙整出政治廣告花費與曝光率統計報告。

臉書在今年5月開始將政治廣告歸檔,並建立可供公開搜尋的資料庫。不管是個人或團體在臉書刊登的政治廣告,都有分門別類的目錄可以查詢。臉書表示,希望透過這項資料庫的建立,完整收錄所有包括政治訊息、以美國民眾做為傳播對象的臉書廣告。

臉書是當今規模最大的社群網站龍頭,紐約大學研究團隊的這項統計調查,讓外界得以一窺究竟是誰在臉書大量刊登政治廣告的廣泛真相,並在今年11月期中選舉前,讓民眾看清楚哪些個人或團體在臉書究竟花費多少政治廣告經費。

近年來,社群網站儼然已經成為向選民傳遞訊息的最有效管道,但到目前為止,社群媒體廣告的透明化,仍然相當有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方面就因此得以發動運作,對特定目標選民發送帶有分裂訊息的政治廣告。

受到俄羅斯操作臉書廣告的影響,如今臉書已經要求政治廣告購買者必須經過身分驗證,必須為美國公民或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以降低外國干預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