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用閉路電視加強公共安全、居民能輕易上網預約看診,一項全球調查顯示,新加坡人認為政府善用各項科技改善教育、安全和衛生等日常生活諸多方面,使得新加坡成為全球最智能的城市。

新加坡樟宜機場。美聯社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瑞士洛桑國際管理髮展學院(IMD)和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今午公佈首份「智能城市指數」調查(Smart City Index),新加坡因在多個方面得分最高奪得榜首,第二及第三名則分別是瑞士蘇黎世和挪威首都奧斯陸。

台北排名第七。第四是瑞士日內瓦、第五是丹麥哥本哈根、第六是紐西蘭奧克蘭、第八是芬蘭赫爾辛基、第九和第十是西班牙畢爾包與德國杜塞道夫。

團隊針對全球102個城市展開調查,了解該城市的120位居民對所在城市日常生活中採用的科技的看法,再根據受訪者選擇「強烈同意」、「不同意」等選項,為城市打分。

調查結果顯示,不少國人強烈同意或同意閉路電視監視器讓居民感到更安全,新加坡因此獲得80.1分。相較之下,蘇黎世和奧斯陸分別獲得50.650.1分。至於是否能輕易上網預約看診,新加坡民眾為新加坡打了78.9分,蘇黎世和奧斯陸則獲得46.3分和70.6分。

不過新加坡在交通方面的表現欠佳。當被問及是否同意交通阻塞不成問題時,不少國人表示不同意或強烈不同意,新加坡只獲得44.5分。受訪國人也認為,出租腳踏車無法改善交通阻塞情況,新加坡僅得45.3分,低於全球平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