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很愛看書,也常推薦他讀後覺得發人深省的書,而對於想進微軟或蓋茲基金會工作的人來說,以下可說是必讀的書單。

蓋茲近期在高中母校Lakeside School致詞時表示,如果想進微軟或蓋茲基金會工作,念過這兩本書是「最基本的」,分別是「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FACTFULNESSTen Reasons We’re Wrong About the World--and Why Things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以及「人性中的良善天使:暴力如何從我們的世界中逐漸消失The Better Angels of Our NatureWhy Violence Has Declined」。

「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的圖片搜尋結果    「人性中的良善天使:暴力如何從我們的世界中逐漸消失」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蓋茲去年的部落格貼文,「真確」是談生活如何變好以及世界哪裡需要改善,這與基金會的工作、即改善開發中國家人民的健康及福利息息相關。事實上,這本書是蓋茲最愛的書之一,去年他送出這本書可下載的電子書版本給每位大專畢業生。他認為。這本書每個人應該都要看過,但社會新鮮人將特別受用。

蓋茲於另一篇貼文表示,「人性中的良善天使」談的是暴力,而必須瞭解暴力才能創造更祥和的社會。他在母校致詞時說,看完書後,還要自問能夠做出什麼回應。

蓋茲說,基金會除了喜歡雇用擁有多元技能的人,對世界的好奇心也很重要,且對於學習也必須孜孜不倦、並隨時補充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