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成為大富翁,會計師兼理財作家卡里(Tom Corley)在《CNBC》撰文指出,經過觀察233位年收入至少16萬美元(約新台幣492萬元)、淨資產至少230萬美元(約新台幣7073萬元)的富翁後發現,多數富翁都靠理才有道、在職場中努力往上爬、擁有如法律、醫學的高端知識及專長,以及「逐夢人」等4種。

「逐夢人」就是追求夢想,像是成為成功的演員、作家或創業家,這條路不但致富速度最快,而且累積的財富最為驚人,全球最富有的10個人當中,有7位是逐夢人,也就是成功的創業家,如貝佐斯(Jeff Bezos)及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

「dream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然而要靠逐夢致富也是最艱辛、最危險、且最痛苦的1條路,曾有靠逐夢致富的人向卡里表示,最糟的時候「每天都像在地獄中,充滿難關、屈辱、錯誤、失望、被拒絕、還有金錢問題。」

克里指出,如果要走這條路,首先將面對的是每週6575小時的超長時間工作,犧牲掉幾乎所有假期及與家人朋友團聚的機會,接著是極為沉重的金錢壓力,而且還有高度風險,任何失敗都可能跌落深淵,而最糟的是,這段過程中還得面對無數次的「不可能」的聲音。

克里也整理出要成為逐夢人至少該具備的人格特質,包含無法忍受在主管命令下工作,定期設置計劃且一定完成、絕不拖延,每天堅持強化自己的知識、身體及社交網路,能忍受非常節儉的生活,且不會因為失敗而陷入低潮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