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搭乘的班機突遭取消誠然令人感到失望和憤怒,億萬富豪布蘭森也有相同感受。但在1980年代初期,這位英國創業家有次又碰到班機遭取消,當時萌生的不僅有怒意,還有新的商業構想。

布蘭森在那時候已是個成功的生意人,正要搭乘美國航空的班機飛往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並在他私人的內克島(Necker Island)上與一名「可愛的女士」團聚,但這班飛機卻突然遭取消。

布蘭森回憶說:「當時我勃然大怒,因為我已經三個星期沒見到她。」布蘭森當下做了一件任何傑出創業家都會做的事,就是找尋解決辦法。

「british virgin islands & virgin 」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時30多歲的布蘭森跑到機場後面,拿出信用卡表示要包一架飛機,心裡暗自思量希望不會刷爆,接著他借了一塊黑板,在上面寫著「維珍航空單程票:前往維京群島只要39美元」,然後這架包機就載滿了原本無機可搭的旅客

布蘭森說,當飛機降落在英屬維京群島時,有乘客提到「只要服務改善一些,你就能進軍航空業」,「於是隔天我致電波音說:『我剛有一次不好的經驗,打算成立維珍航空,你有二手的747客機要賣嗎?』」

「richard branson virgin」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久後,波音的代表威爾森(RJ Wilson)與布蘭森見面,討論布蘭森進軍航空業的雄心壯志。威爾森不喜歡「維珍(Virgin)」這個名稱,經布蘭森說服後,同意出租一架中古的波音747客機,為期一年,布蘭森自此展開其航空事業。他說:「我認為這件事使維珍揚名立萬。」「我們迎戰有數百架機隊的英國航空、泛美航空及環球航空。」

布蘭森在1984年成立維珍航空,並營運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