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導致許多野生動物棲地被破壞,部分動物雖然躲過大火,但卻面臨沒有糧食的危機。新南威爾斯州政府為拯救面臨饑荒的野生動物,發起「岩袋鼠計畫」,一週內空投超過2200公斤的胡蘿蔔和番薯給失去食物來源的草食動物們。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大火燒毀了許多野生動物的家,也中斷動物的食物來源,新南威爾斯國家公園與野生動物服務處,在過去一週在新州多個山谷和國家公園內投放大量的胡蘿蔔和番薯以拯救飢餓的岩袋鼠。

澳洲政府發起「岩袋鼠計畫」,空投超過2200公斤的胡蘿蔔和番薯給棲地受大火破壞,失去食物來源的岩袋鼠。(路透)

新州環境與能源部長基恩(Matt Kean)表示,岩袋鼠通常能在大火中倖存,但大火摧毀其岩石棲地周邊的植物,使得岩袋鼠只能在有限的自然資源中找尋食物。基恩也補充,岩袋鼠原本就已受到乾旱帶來的影響,政府如果再不生出援手,岩袋鼠的生存將面臨巨大的挑戰。

岩袋鼠是新州政府這次空投計畫的主要救援目標,由於棲地遭破壞,岩袋鼠在野火蔓延之前,在澳洲東南部就已經面臨絕種危機。

澳洲政府空頭大量糧食面臨饑荒的岩袋鼠。(路透)

基恩表示,提供食物是新州政府協助瀕危物種生存的關鍵方式之一。基恩也提到,未來將密切關注當地物種,以確認大火後該地區的復原狀況。

除了新州政府外,澳洲慈善動物組織也持續使用小型飛機為維多利亞州受傷的野生動物運輸食品。澳洲動物協會(Animals Australia)發言人懷特(Lyn White)表示,動保組織正在盡最大努力確保在大火中倖免的野生動物不會因缺乏食物而死亡。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預估,約有12.5億隻動物因為澳洲野火直接或間接的死亡,包括數千隻的無尾熊、袋鼠、小袋鼠、吸蜜鳥和鳳頭鸚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