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疫情嚴重,連帶的龍蝦需求大量減少,紐西蘭政府研議,要將原本預計出口至中國的岩龍蝦部分野放。

紐西蘭政府研議,要將原本預計出口至中國的岩龍蝦部分野放。圖為龍蝦示意圖。(路透)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報導,上週紐西蘭庫存有約莫150180噸的岩龍蝦,但中國廠商取消訂單。龍蝦業者請求政府協助化解訂單取消帶來的衝擊,影響約達3.2億元紐幣(約台幣62億元),紐西蘭漁業部長Stuart Nash表示,他已批准有限度地將龍蝦野放,當貿易重新啟動後,可以再次捕捉。

報導指出,Stuart Nash稱野放龍蝦有許多層面需要考量,包括龍蝦捕撈業的永續性、生態安全問題、經濟影響。任何想要野放龍蝦的業者,都需要先向漁業局提報,並由官員進行管理。除了龍蝦之外,其他海鮮、花卉、水果的出口也受到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