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人們搜索「運動」和「食譜」的次數上升,顯示生活習慣變健康。由於疫情影響,人們習於待在家,生活習慣因此變得更健康。從Google搜尋關鍵字分析,人們搜尋「喝醉」、「派對」的次數下降,反而搜尋「運動」、「食譜」、「電動腳踏車」等次數上升。但也有媒體指出,人們生活習慣變健康,卻有可能導致某些產業、如餐飲業,更加無法翻身。

《經濟學人》分析,即使從5月開始,許多國家開始放鬆居家令,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尤其是暑假期間,出遊的人數下降了約25%,民眾選擇避免前往擁擠的地方,以家庭生活為主。

Google關鍵字搜尋次數分析,也能看出疫情對人們的生活習慣產生劇變,如搜索「餐廳」相關關鍵字的次數跌了約17%。另一方面,3月時的數據顯示,搜尋「喝醉」相關字串的次數,跌了40%,推估是受到酒吧、夜店等飲酒場所被下令歇業的影響,雖然到了8月有逐漸回升的趨勢,但依舊不如以往。

而從其他關鍵字搜尋次數綜合分析,可以看出人們的生活習慣有越來越健康的趨勢。如「酵母」的搜索次數,受到全球在家烘焙熱潮的影響,在4月比以往暴增了280%。另外,搜尋「dumbbell」和「Strava」(皆為健身教學app)的次數,比起以往同期增加了60%,搜尋「電動腳踏車」的次數也有顯著上升。

BBC報導,疫情帶來的改變,不見得對每個人都有益處。如在家自炊看似更健康,但導致餐廳無生意可做;人們減少外出或跨國旅行,雖然省錢又防疫,但觀光業、交通業等,會更叫苦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