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美國,許多民眾正考慮在11月的總統大選採用通訊投票。美國郵政總局(USPS)因此扮 演關鍵角色。但USPS卻警告近50州,郵寄選票有可能無法如期送達。以下問題告訴您USPS的重要性:

USPS的現況如何?

USPS已連續虧損長達幾年,總統川普指派的郵政總局長德喬伊自6月上任後,不准員工報加班費,這已使全國郵件投遞延宕,無法如期送達,意味大量通訊投票郵件,面臨來不及寄發,導致趕不上計票的疑慮。

USPS獲利最高的事業普通郵件(平信)收入持續下滑,寄送量從2001年的高峰遽減至去年的549億封信,因民眾轉向電子郵件。

為何USPS對總統大選至關重要?

許多美國人因擔憂疫情,預料在11月大選中採用通訊投票。隨著愈來愈多人傾向通訊投票,選務和郵局人員處理選票的過程,也許會對投票計算和結果造成更大的影響。

美國許多州允許任何選民要求事先通訊投票,少數州要求選民提出特殊理由才能缺席投票(vote absentee),例如有事出城。

USPS在今年大選處理通訊投票郵件的能力為何?

USPS表示有足夠能力如期、安全送達所有的通訊投票郵件,目前平均每日寄送約4.7億封信件,包括1.82億封普通郵件。USPS在上一次美國總統大選投遞逾3,300萬封通訊投票郵件,占1.4億已投票人數的24%左右。

那選舉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郵局主管和選務人員提醒 ,由於郵遞投票的人可能愈來愈多,建議選民若希望以通訊投票,最好儘早行動。通訊投票比親自投票所花計票的時間更久,理由很多,像是要打開信封或確認簽名就要花時間,部分地方選務辦公室受限於預算,也不可能有足夠的人力或技術來加速計票過程,11月前要調整也來不及。不過,選務人員強調,計票的正確性比速度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