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如果有東京的家庭選擇搬出首都,日本政府將為每個孩子提供高達100萬日元(約合7628美元)的補助金。

此前,政府已經為搬遷到該國其它地區的家庭,提供了每個孩子30萬日元(約合2288美元)的補助金。

該獎勵政策的升級,是由於日本當局試圖近一步採取措施,以期分散大都市地區的密集人口,改善不斷下降的出生率,並使更多農村地區的老齡人口多樣化。儘管在去年,東京的人口首次下降(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

根據日本統計局(Statistics Bureau of Japan)的數據,在2021年,日本的總人口中,年齡在65歲以上的人占28.9%,創下了該國的歷史新高同年,0-14歲的人口有1478萬,占總人口的11.8%,同樣是日本有史以來的最低水準。

根據共同社的一份新聞稿,居住在整個東京23個地區,以及當地通勤熱點地區的居民,都將有資格獲得搬遷補助金。該財政支持預計將在2023財年到位。

接受了這筆補助的人,必須在新的地區居住、就業至少五年,任何違反這些規定的人都將被要求歸還這筆錢。

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聯繫日本內閣辦公室時,該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針對媒體報導該措施的置評請求。

該援助措施的對象是搬遷家庭裡的18歲以下的孩子,或者是18歲但仍在高中最後一年學習的孩子。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的馬場直彥(Naohiko Baba)在2022年表示,日本政府需要採取更多的措施,來保護和增加日本的正在不斷萎縮的勞動力。

20224月,馬場直彥對CNBC的「亞洲財經論談」(Squawk Box Asia)節目說,日本企業「需要提高工資,以吸引有特殊技能的人,並努力提高面對國外競爭對手時的競爭力,特別是在亞洲國家。」

據共同社報導,該援助計劃是於2019年啟動的。在2021年,有2381人搬出東京都,並申請了這些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