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 ChatGPT 的美麗邂逅 🧡
故事是這樣的...
我使用 ChatGPT 已有1個多月, 感覺普通. 但是, 前天的體驗卻讓我大感驚艷.
前天我想寫一篇酯化型與游離型葉黃素的比較. 我先請 ChatGPT 幫我擬大綱. 並將它寫的 Copy 到 Word 並做些修改. 忽然想起似乎讀過有人引述過匈牙利學者的研究, 說酯化型比較能通過胃酸, 而文章是2006年出版的.
❓我在 Google 上搜尋不到, 於是想試看看 ChatGPT.
我用英文請它幫我找那篇論文. 1⃣第一次, 它回說很抱歉沒有找到, 但有搜到兩邊可能相關的文章, 並附了文章連結.🫤
幾分鐘後, 我請它再找一次. 2⃣這一次, 它還是回說很抱歉沒有找到, 並附了另外兩篇可能相關的文章的連結. 😞
半小時候, 出於好奇心, 我再請它找一次. 3⃣它仍是禮貌地回說很抱歉, 但接下去的話, 完全讓我驚艷.
😄它說很抱歉之前的搜尋造成我的困惑, 現在它找到了🤩😍
然後它列出那篇文章的出處跟連結, 並說需要是刊登那篇文章的機構的付費會員才能讀取那篇文章.
於是, 我問 ChatGPT 能不能寫一個那篇文章的簡單摘錄給我. 沒想到...
💯ChatGPT 竟然真的寫出了我心中想要的精華摘要💯
 
 
這個影片就是用ChatGPT寫的內容來修改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