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投資人巴菲特對惠譽下調美國信用評級一事不以為然,指出這不會改變他領導的企業集團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目前正在做的事情——購買國債。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四(83日)向CNBC表示,「伯克希爾上週一購買了1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本週一我們購買了100億美元的國債。下週一唯一的問題是,我們會購買100億美元3個月或是6個月國債。

他說:「有些事情人們不應該擔心。這就是其中之一。」

週二,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將美國的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AAA下調至AA+,令白宮憤怒,讓投資人震驚。該評級公司稱,「預計未來三年財政狀況將惡化。」屆時,不斷增加的債務將使治理受到侵蝕。

評級下調引發美國股市拋售。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三下跌1.4%。然而,頂級經濟學家們表示,降級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CNBC報導,高盛首席政治經濟學家亞歷克‧菲利普斯(Alec Phillips)也很快指出,這一決定並沒有基於新的財政信息,因此除了會在週三立即帶來衝擊性拋售之外,預計不會對市場情緒產生持久影響。

菲利普斯表示,降級「對金融市場的直接影響應該不大,因為不太可能有國庫券的主要持有者因為評級變化而被迫進行拋售」。

巴菲特指出,人們對「降級」擔憂是有道理的。這位投資人表示,他並非同意聯邦政府所做的一切。儘管如此,這不足以改變他對美國國債和美元的看法。

巴菲特說:「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這一點眾所周知。」

菲利普斯表示,「由於國庫券是如此重要的資產類別,大多數投資指令和監管制度都特別與其相關,而不是AAA級政府債務。」他同時還指出,惠譽並未調整其「國家上限」,該上限仍在AAA級。

菲利普斯補充道:「如果惠譽也降低了國家上限,可能已經對美國實體發行的其它AAA級證券產生負面影響。」

惠譽下調美國評級之際,美元週三上漲。

衡量美元兌六種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57%,創三週新高。美元指數自718日的15個月低點上漲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