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認為成功全憑運氣或是天賦異稟,但許多成功人士其實只用一個簡單方法取得成就:透過自律。輸家找藉口,贏家求進步。發展自律就是你保證自己終究會克服障礙,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每個人幾乎遲早都會了解,生命並非為了更美好的事物所做的彩排。想要成功並且超越一般人,你必須搶占先機,讓生命和事業中的好事成真;而唯有自律才可能達成這個目標。更務實地說,自律是開啟每扇成功大門的鑰匙。你必須停止找藉口並且培養自律的能力,在生命中勇往直前並在最後脫穎而出。

守則1 做好長期奮戰的準備
成功永遠是你處心積慮、日復一日不斷努力的結果。做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努力的承諾,你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了。

守則2 成為品格高尚的人
你的人格就是你一生做過的所有選擇和決定的總和。當你做出理想的決定並依照自己的信念生活,你的人格會隨著時間深化和加強。根據自己的價值觀生活,你會有完整的人格並且心靈平靜。

守則3 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沒有人會違反你的意願,強迫你非成功不可。要改變你的外在環境,你必須採取行動,使好事發生。你的財務狀況、健康和未來成就,全部操之在你。

守則4 設定目標並每天努力實現
如果把目標寫下來,每天就更有可能去實現。

守則5 逐步提高賺錢能力
賺錢能力是你一生中最寶貴的資產,因此一定要投入時間和精力,持續提高你的賺錢能力。21 世紀的成功,將要靠終身學習和個人成長。

守則6 克服恐懼和疑慮
想要更有成就,就要養成習慣去面對和解決可能馬上讓你癱瘓的恐懼。

守則7 堅持到底──自律的展現
當你堅持做正確的事,自然而然有能力在未來做更多事。即使面對暫時的挫折,只要堅持下去,你的自尊會成長,信心也會大增。

守則8 總是執行最高價值的任務
表現傑出的人在遇到事情時,知道哪些事該優先處理。如果是高價值的任務,並與他們的目標方向一致,他們就會去執行,而且做得又快又好。如果不是就不予理會,繼續專心工作。想往前邁進,就要培養持續專心、按表操課的自律精神。

守則9 成為領袖並躋身高位
領導者必須以身作則,想要有足夠的信譽促成好事發生,就必須言行一致。領導者替組織設定價值,並在最後做成正確的事。除非你個人能做到自律,否則無法成為領袖躋身組織高位。

守則10 為顧客提供一流的解決方案
無論是進入職場或自己創業,你都必須主動思考顧客的需求以及購買動機。你還必須去釐清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比別人更好——你的競爭優勢以及獨特的銷售主張。你必須了解並開發出完整的商業模式。

守則11 切記銷售才是企業的命脈
要想經商成功,每個工作天的每個小時都要有銷售。對每個員工和企業主,這都是千真萬確的事。如果你能自律,把注意力放在讓自己更擅長銷售,就會有更大的成就。

守則12 用心存錢而不是花錢
不管你賺多少錢,如果不能規定自己去存錢,就永遠無法做到財務獨立。想要獲得成功,基本上你得調整處理金錢的方式。與其說:「花錢讓我開心」不如去想:「存錢讓我更開心。」

守則13 善用時間管理生命

時間管理最歷久彌堅的守則是:
1. 帕累托守則:主張只有20% 的活動會產生80% 的價值。盡可能找出這20%是什麼,並去執行。
2. 設定時間的優先順然後嚴格遵守。常用的辦法是設定待辦事項的先後等級,然後嚴格要求自己去做最重要的任務。

守則14 善於解決問題
你能想出更高價值的解決方案,並且更加緊執行,你帶給組織的價值就更多。自己愈能解決問題,對自己的感覺就愈好,愈有信心接受未來更大的挑戰。

守則15 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你必須具備 5 種元素才會快樂:
1.
自己和家人都健康,個人有精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2.
與世界上你最關心的人保持幸福的關係──包括配偶、家人和朋友。
3.
從事你覺得有意義且有趣的工作,也因此得到成就感。
4.
擁有財務獨立帶來的自由。
5.
覺得自己發揮了個人潛力,並做到你應該成為的人。

守則16 維護和增強個人健康
自律是個人努力維持健康的基礎。良好的健康圍繞著5 個「適當的」要素:適當的體重、適當的飲食、適當的運動、適當的休息、適當的態度。

守則17 在生活中養成運動和健身的習慣
依據經驗法則,人類每星期需要200-300 分鐘的劇烈運動,才能表現出最高的熟練度。如果你能規定自己一周運動 5 次,一次約 60 分鐘,就能躋身現在世界上身體狀況最好的 2之列。

守則18 保有堅實的婚姻關係
幸福的婚姻需要極大的自我約束和自我控制。愛需要自我節制和犧牲。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對方的幸福和福祉會變得比自己更重要。你願意付出一切代價,做出所有犧牲,保障愛人的福祉。

守則19 養幾個好孩子
沒有任何事像生養小孩一樣,迫使你開始長遠思考或調整輕重緩急。你開始思考如何養成孩子的良好品格和堅定價值。這些都有必要,但如果你真的想幫助孩子,養育他們時要多多運用自律。

守則20 建立深厚友誼和人際關係
建立和維持穩定的友誼,並不是高深的科學。只要讓人在與你共處後感覺比之前好就行了。讓人們感覺自己很重要,他們就會樂於做你的朋友。

守則21 尋求內心真正的平靜
要與世界和平相處並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懷抱熱情,就要從自律做起。你必須要求自己放下一切破壞你內心和平的東西。 

今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