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官方數據,避險基金經理人下注黃金價格走跌的規模飆上空前新高。金融巨鱷索羅斯今年第一季再度減持黃金,同時高盛(Goldman Sachs)也預言,金價繼創下4年來最長跌勢後,還會跌更深。

《彭博社》周日(5/19)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至本月14日截止的一周,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機投資人持有的放空金價期貨及選擇權合約,由前周的67374大增至 74432,創2006年6月統計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同時間淨作多金價合約也銳減20%至39216,創2007年7月以來新低紀錄。

另外,資金市場研究公司EPFR Global研究主任Cameron Brandt也透露,至本月15日截止的一周,資金經理人自黃金基金撤出金額達8.83億美元,占該周總體大宗商品基金流出金額11.5億美元的多數。

過去12年暴漲6倍的金價,今年來卻重挫19%;尤其是至上周五(5/17)寫下連續7個交易日走跌,創2009年3月以來最長跌勢。上周紐約期貨市場Comex金價總結重挫5%,跌到每盎司1364.70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周三(5/15)公布資料顯示,索羅斯基金公司上季將持有的全球最大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股份再砍12%,降至53.09萬股。他去年第四季已將持股大砍55%。

高盛分析師Jeffrey Currie等人上周二(5/14)發布報告指出,黃金價格下跌速度比他們預期快,並預料黃金 ETF 持股進一步萎縮,恐「繼續加速金價跌勢」。他們預期金價在12個月內來到每盎司139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