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聯準會主席葉倫以及紐約州聯準會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法國銀行會議上警告說,明年美國短期利率調升時,投資者和外國央行需要關注由此而引發的市場波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杜德利表示,美聯準會升息將「毫無疑義」的引發市場的一定波動,但這一舉動將對新興經濟體造成更大的挑戰,因為這些國家近年來受益於大量資金的湧入。美國一旦升息,可能引發資金從新興市場出逃。

上週五,美國勞動部發佈的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復甦比美FED估計得更快。10月美國的失業率為5.8%,遠低於FED今年12月失業率降到6.3%6.6%的先前估計。9月,美聯儲曾將這一估計上調到5.9%6.0%,但仍然高於10月的實際數字。

美FED密切關注的其它數據也在持續好轉。比如,美國就業人口在總人口中的比率增加至59.2%,達到20097月以來的最高點。

許多美聯儲官員曾表示將在明年年中調升聯邦基準利率。雖然工作市場復甦速度超乎預期,但是通貨膨脹率仍然低於美聯儲的2%目標。這意味著經濟過熱目前不會發生,聯儲不必急於升息。

杜德利說,如果一切都符合美FED的預計,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就業人口繼續增加,通膨率維持在2%以下,美FED將在明年加息。

美FED去年收緊貨幣政策時,曾引發了市場的波動,全球市場應聲下跌,各國開始加息,新興經濟體出現資本出逃,其貨幣受到削弱。今年初,美FED開始撤出債券回購計劃,新興經濟體股市下挫,貨幣貶值。10月,在美FED徹底停止債券回購計劃一週前,全球股市出現拋售,但後來恢復。

美FED計劃加息是美國經濟回到正軌的標誌之一,對於美國和世界都是好消息。官員們都認為,升息時市場波動必不可免。現在的問題是,利息上升的速度和幅度。較高的利率將使股票市場下挫,並將導致投資流動重新分配,可能引發各國貨幣的震盪。

許多新興市場國家的央行已經在為這一刻做準備。比如巴西央行已經將利息從去年的7.25%升至今年的11.25%意在控制通貨膨脹和穩定其貨幣。印度央行也採取了相似的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